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应急管理 > 正文内容

关于迅速做好应对第二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的紧急通知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28 字号:[ ]

 

关于迅速做好应对第二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的紧急通知

 

各县直学校、乡镇(场)中心学校、民办学校、幼儿园:

根据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湘安办明电2018〕62号)以及我县的天气预报,为全力做好全县学校低温雨雪天气防灾减灾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具体安排

1.全县幼儿园、学前班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1日停课放假, 2019年1月2日正常上课。

2.全县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高中(含职中)要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组织好学生防寒、防冻工作,如有危及师生安全的紧急情况各学校可以采取果断措施先停课再及时教育局备案。

3.全县所有校车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1日一律停运园内封存。2019年1月2日复课后校车是否运行由县和各乡镇校车办根据辖区内校车线路上冰冻情况定。

二、工作要求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部署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人,狠抓工作落实。各单位要在第一时间把本通知传达到所属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急切任务。要制定科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做好低温雨雪天气的防灾减灾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要严格管控校车,在雨雪冰冻天气期间,所有校车一律停止运行,严禁校车在冰冻路面行驶。对履职不力、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及其责任人按规定严肃问责。

2.切实加强隐患排查。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开展低温雨雪天气期间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如校(园)内危房、电线排查,周围山体、道路状况甄别等。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立查立改,立行立改。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宿制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带班值班(学校全体教工在冰冻期间要待命随时接受工作调度),对于紧急、突发事件要立即上报局综治办(值班电话:6821523、13789181217),对迟报、漏报或隐瞒不报的,将追究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的责任。

3.切实加强家校沟通。幼儿园、学前班要迅速利用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电话等平台,将放假安排等信息及时通知每位家长或监护人,并对学生到家情况进行确认,同时督促家长或监护人认真履行监管责任,注意学生在家安全,安排好学生放假期间的学习生活。

 

                                     邵阳县教育局

2018年1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