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应急管理 > 正文内容

关于落实教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29 字号:[ ]

邵   阳   县   教   育   局

 

邵教通〔2019〕77号                      签发人:廖献国

 

关于落实教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局机关各股室站、各县直学校、乡镇场中心学校、民办高中学校

根据中央、省、市近段关于“防风险保安全除隐患迎大庆”的工作要求,特别是我省近期发生的几起重特大安全事故,尤其是9月25日下午邵东市发生一起在某幼儿园故意伤害小学、幼儿园学生的恶性案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在当前的严峻形式面前,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结合实际,举一反三,转变工作理念,理清工作思路,在抓好省、市工作要求的基础上,还要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要持续加大针对公、民办幼儿机构、校外培训机构、农村义务教育民办学校的管理力度,不断推进完善现有管理机制。做到安全设施、防范措施要逐项督促落实到位、责任领导要分级逐明确校、隐患整改要敢于较真碰硬坚持原则、不听招呼要严厉处置敢于亮剑、责任追究要从重从严决不含糊

二、要切实加强学校附设学前班的专项整治力度,特别是要以整治中心完小及完全小学违规附设学前班(如谷洲镇中心完小、塘渡口镇玉田小学、双合学校等)附设学前班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不到位、代课幼师违规超龄带病上岗、在岗人员反复信访心健康脆弱等方面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非法信访风险为工作重点,应及时反复以口头与书面相结合的方式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向学校所在村支两委报告,始终坚持当地党委、政府应为教育安全托底的政治要求。要大力推进简易公办幼儿园的建设力度,经过实践检验,这一工作举措是符合我县当前实际且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要规范聘请代课教师行为,逐步减少代课教师总数。

三、要高度重视学校的内部安全管理工作。内部管理要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分工明确职责清晰管理有效,要切实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做为学校一项经常性重点工作来抓,确保能及时发现隐患、迅速落实整改措施,要千方百计补齐短板,加快推进各个规模学校在护学岗设置、保卫人员配置、防冲撞设施配备以及一键式报警系统装配全覆盖学校围墙大门全完善等方面的工作落实。要加强同当地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在落实安全工作方面的汇报和沟通,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四、要始终坚持局领导及联点股室负责人在安全信访维稳教育扶贫等底线工作上包乡联校的工作责任机制。各责任领导、职能股室要主动积极作为,深入工作一线,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方式;要积极引导各责任单位采用函告、交办、督办、法律文书、书面请示报告等规范工作方式,推动教育安全顽瘴痼疾、突出问题的解决。

 

邵阳县教育局

2019929

 

 

 

 

 

 

 

 

 

 

 

 

 

 

 

县直学校、各中心学校、机关各股室站、民办高中学校          

局班子成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