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应急管理 > 正文内容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8-03 字号:[ ]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

工作的紧急通知

县直学校、乡镇场中心学校:

近期,南京爆发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安徽、广东、四川、辽宁等省份出现关联感染者,少数感染者在我省有活动轨迹。7 28 日,常德市武陵区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曾与成都确诊病例有接触。现确诊关联病例已波及我省张家界、常德、湘西、株洲、长沙、益阳、湘潭等七个地州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结合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的相关要求,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紧急动员,立刻行动,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立即启动2020年疫情防控模式,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调整补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班子和工作专班,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


二、严格校园管控

各中小学校严格落实暑期校园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所有进入校园人员须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疫苗接种情况(严格执行“一测三查”),外来人员务必实名登记。

三、积极配合社区做好人员摸排工作

7月16日以来,从张家界、凤凰、宁乡、常德、株洲、长沙、益阳、重庆、湘潭等地区返邵或有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务必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同时各单位也要主动做好摸排工作,掌握情况后,及时向当地社区反馈情况。

四、积极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实时建立起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台账,对未接种人员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其他行政人员包干督促接种的工作机制,每天对未接种人员要进行上门督促或电话督促接种劝导符合接种条件尚未完成接种人员尽快主动完成全程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否则,按县委《关于加快推进全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的八条规定》执行。

五、做好宣传工作

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途径与教职员工、学生或学生家长联系,通报当前疫情形势督促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尽可能减少外出、减少聚集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同时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不信谣,不传谣。                   

邵阳县教育局

                                 2021年7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