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政策法规 > 正文内容

关于印发《2022年邵阳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校长”评选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07-06 字号:[ ]

各县直学校、乡镇场中心学校、民办高中学校:

为开展好我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校长”评选工作,现将《2022年邵阳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校长”评选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邵阳县教育局

                               2022年6月28日

2022年邵阳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校长”评选工作方案

为大力弘扬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我县决定表彰一批奋战在教学第一线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及优秀校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别及名额

1.优秀教师130名,优秀班主任129名,优秀校长10名。

2.评选方式: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校长评选在各基层单位认真评选的基础上,将先进事迹推荐材料报送至县教育局政工股,经评委小组初评后报局党组研究决定。

二、评选要求

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全面衡量,向一线倾斜、向边远学校倾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与评选。

    1.尚未解除党纪政务(行政)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政务调查的人员;

2.近五年有违反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行为;

3.2019年以来有无故旷课行为,或一年内事假累计超过1个月,或一年内病假累计超过3个月的;

4.参评的教师年度考核近三年来有基本合格及以下等次的。

三、评选条件

1.必须是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三年及以上的在编在岗教师、现任班主任、现任乡镇场中小学校长。

2.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守法律法规,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工作业绩突出。

3.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爱生如子,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深受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的欢迎。

4.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廉洁自律。

    5.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刻苦钻研。

6.优秀教师的评选条件: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的优秀教师(材料报送向乡镇以下的农村学校教师倾斜10%-20%,如果是学校行政参与优秀教师评选必须具备以下条件:校长和其他行政人员长期坚持上课,其中校长每周兼课达4课时以上,其他行政人员必须每周兼课6课时以上,否则一票否决。

7.优秀班主任评选条件:现任班主任并在近五年内有三年及以上班主任工作经历。

8.优秀校长评选条件:现任校长担任职务满3年,管理的学校有特色、教师有特点、学生有特长,学校管理水平和教学工作在全县教育系统公认度较高。

    四、工作要求

1.邵阳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校长的评选是一项认真细致的工作,各单位要将此次活动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积极慎重地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的参与作用。

2.各县直学校、乡镇场中心学校可根据实际,等额推荐报送参评对象,并要求有教师代表、学校校长、中心学校校长、局机关股室站联点负责人和局党联点领导共同组成不少于5人的推荐团共同推荐,每个推荐人须根据事迹写出恰当的推荐评语。

3.各单位推荐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校长候选人,先由所在单位民主推荐,经单位集体研究并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群众无异议方上报县教育局政工股。

4.材料报送要求:

1《邵阳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校长”申报表》一份(申报表双面打印,表格式样见附件2

2《邵阳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校长”推荐人选汇总表》纸制档及电子档各一份(附件3),以中心学校为单位汇总。

(3)被推荐教师、校长要报送一份真实具体且字数不超过800字的典型事迹材料。以上材料逾期未报,视为自动放弃。

5、材料报送截止时间:7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