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林业局 > 工作情况

邵阳县林业局聚焦乡村振兴为民谋发展

作者: 县林业局 来源: 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2021-10-09 12:25

近日,县林业局班子成员带队,党建办、综治办、纪检信访等股室参加,深入郦家坪镇大岩村、蔡家田村开展民情恳谈会,聚焦乡村振兴为民谋发展。

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县林业局积极开展“一争二提三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组织党员干部面向农村基层群众,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主要采取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征求意见等方式,找准查实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和民心所向。

活动要求,要把学习党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要结合林业实际,立足本职岗位服务人民,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谋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不懈奋斗。

恳谈会上,村干部、微网格长及参会群众畅所欲言,紧紧围绕产业发展、村庄绿化、人居环境等方面建言献策。会议强调,要力求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无缝衔接,通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农村发展新局面;要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在脱贫群众中开展“扶上马、送一程”帮扶活动;要加快发展富民乡村产业,聚力抓好油茶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发家致富;要积极建设宜居宜业文明乡村,突出全域规划,强化村庄规划设计;要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先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省、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