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林业局 > 工作情况

“油茶之乡”油茶造林忙

作者: 县林业局 来源: 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2022-03-21 14:43

2月16日,国家林业标准化示范企业邵阳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邵阳县小溪市乡山田村的油茶良种苗木繁育基地内一派热闹非凡景象,一袋袋油茶苗木整齐地摆放着,该县油茶产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按照造林户预订的油茶苗木品种、数量,正紧张有序地核对、分发、装车,并现场讲解传授油茶造林栽植要点。

“我于2015年开始回乡创业,看到县里油茶产业政策好、扶持大、收益好,是群众眼中的绿色银行,就选定了邵阳茶油这个传统产业,现已累计造林1000余亩,去年投产面积500亩,采摘油茶鲜果60吨,毛收入24万元。今年又计划造林500亩,现已完成整地400来亩,预定了三华系列、湘林系列油茶苗木30000株,县油茶产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从整地开始就全程技术指导,我信心很足。”正忙于装车的小溪市小溪市社区胡险峰高兴地说。

邵阳县是中国“油茶之乡”和全国油茶基地示范县,现有油茶林72.8万亩,其中新造油茶林27.6万亩。今年计划新造、低改各2万亩,新建示范基地40个。为进一步加快油茶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该县坚持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奖补扶持、强化科技支撑、严格考核奖惩等方面对油茶全产业链持续发力,今年将油茶生产纳入县“三重点”工作,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评比、一月一通报”,继续推行县直机关油茶生产联建机制,确保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