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林业局 > 工作情况

省林业局专家组来邵阳县开展松材线虫除治质量评估

作者: 何忠云、罗海军、谢新宁 来源: 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2022-07-01 15:54

    近日,省林业局专家组对邵阳县2022 年松材线虫病集中除治工作进行质量检查评估,市、县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技术
人员参加质量评估。

    检查组外业随机抽查塘渡口镇坪田村、九公桥镇庙山村两个疫情村,深入实地检查疫木清治质量,看是否按技术规程和技术要求操作,看碎枝碎块是否清理干净,看疫木焚烧是否彻底,看是否树立警示牌,看山上是否留有枯死濒死松木,看山下是否存留松材(柴)、是否违规加工松木,看是否开展传播媒介昆虫松蝎天牛防治。同时,查阅松材线虫病监测、普查、防治日志、样品检测和登记台账等相关内业资料。

    座谈会上,县林业局向省专家组汇报邵阳县2022 年松材线虫病发生及疫木除治工作基本情况。据统计,2022 年3 月底前,累计清除枯死松木23009 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疫情除治工作,将2022 年松材线虫病枯死疫木清除治纳入乡村振兴项目库,明确以乡镇为责任主体,县林业局负责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县财政局、县乡村振兴局等多部门各负其责,联合行动,对疫情除治质量实行绩效考核。
    省专家组充分肯定该县2022 年松材线虫病除治方法及除治效果,明确要求县级财政要加大经费保障力度,确保疫情除治工作的资金需求;要进一步加强部门配合,开展联合执法,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要进一步明确除治目标,科学制定方案,严格除治措施,逐步压缩疫情,切实保护松林资源安全,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