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林业局 > 林业产业

“幸福来得这么快”

作者: 刘飞 来源: 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2021-05-13 17:22

    “在我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县林业局帮扶工作队给了我帮助和关心,给我传授种养技术,落实就业、教育、产业发展等各项帮扶政策。”4月16日,说起自己的脱贫经历,正在自家鱼塘清淤的邵阳县谷洲镇中坝村村民谢权满是感慨。

  2014年,谢权40岁,由于条件差、缺少技术,他家生活困难,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9年,县林业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李华在走访中发现,谢权思维活跃,有自己的想法,只是碍于面子,遇到困难不愿求人。李华与谢权促膝谈心,解开了他的心结。

  第二天,李华请来油茶种植、水产养殖专家,上门给谢权送技术,手把手教他。还给谢权安排生态护林员公益性岗位,帮他妻子找到工作,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工作队对我这么好,我再不努把力,实在不好意思。”打开心结后,谢权还承包了10亩鱼塘,到周边村打工增收。

  谢权一改过去懒散的习惯,去年,他承包的鱼塘产出草鱼4000余公斤,赚了6万多元。他还利用干生态护林员的优势,养了1头牛、40只鸡,并承包种植4亩水稻、2亩油茶,妻子每月收入3000多元,一家人年收入超10万元,成为村里脱贫致富“明星”。

  “幸福来得这么快,全靠党的政策带。冷天不冻下力汉,黄土不亏勤快人。想要真正把日子过好,还得靠自己的双手。”谢权说,现在乡村振兴全面铺开,他打算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再办一个农家乐,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