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林业局 > 林业产业

中国油茶科创谷油茶鲜果加工与交易物流示范基地落地邵阳县

作者: 县林业局 来源: 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2021-09-17 14:59

9月7日,中国油茶科创谷油茶鲜果加工与交易物流示范基地在邵阳县落户,这也是中国油茶科创谷首家油茶鲜果加工与交易物流示范基地。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欧阳叙回在邵阳国家油茶产业示范园为邵阳县授牌,邵阳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参加授牌仪式和油茶产业科技创新座谈会。

该示范基地包括“两中心一平台”,即油茶鲜果加工与交易物流中心、油茶科技工程技术中心、油茶鲜果及茶籽大数据交易服务平台,综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以及油茶精深加工、冷链物流等技术,服务于油茶种植、运输、存储、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全面提升油茶产品质量,推动油茶产业转型升级。

授牌签约仪式上,湖南省东方油茶全产业链服务有限公司与邵阳县人民政府签订招商引资协议,与国家油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签订技术服务协议。

随后,与会专家围绕油茶产业科技创新从油茶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座谈交流。欧阳叙回就示范基地建设提出“格局要大、思路要清、目标要明,定位要准、科创要实、品牌要强,人才要重、实力要有、模式要新,管理要精、服务要细、数据要全”的要求,并表示将在政策支持、项目落地、科技服务以及品牌宣传和推广等方面全力支持示范基地建设。

汤立斌表示将全力推进示范基地项目建设,要求市直各相关单位和邵阳县要形成合力,抓紧项目实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要充分发挥示范基地的产业标杆作用,抢占茶油精深加工高地,以实际成效推动油茶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实现湖南油茶千亿产业,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油茶产业标杆。要根据产业发展需求,用市场化的办法,依托农业龙头企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等多种模式,推进示范基地项目建设和运营。

授牌仪式前,与会人员还来到邵阳县白仓迎丰油茶基地,实地参观、了解邵阳县油茶产业发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