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林业局 > 林业产业

邵阳县成功创建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作者: :罗海军、罗艳华、莫小勤 来源: 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2022-07-01 16:45

    近日,省发改 委公布第一批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认定名单,全省共14 个县(市、区)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上榜,邵阳县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列其中。
    2021 年初,在市州申报基础上,经省发改委组织评审并进行公示,邵阳县在内的全省27 个县(市、区)获批创建第一批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各创建单位按照评审通过的创建方案开展创建工作,1 年后创建成效在园区自评、市州复核推荐的基础上,由省发改委组织省级评估,通过省级评估的示范园正式成为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并授牌。

    邵阳县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目标为建成油茶标准化丰产示范基地2 万亩、林下种养0. 8 万亩、茶油主副产品500 吨以上,油茶旅游等综合产值10 亿元以上,产业融合、产城融合、机制融合的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该示范园以规模化油茶种植基地为基础,以油茶加工业为引领,以构建农村产业链延伸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为重点,以完善产业链和利益联结机制为核心,以完善扶持政策和服务体系为支撑,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加快建成我省农业现代化的示范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园和新农村建设的样板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