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林业局 > 生态建设

邵阳县开展第28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作者: 黄刚 来源: 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2024-02-19 10:17

为广泛宣传湿地保护的重要性及湿地保护成效,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湿地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人民群众保护湿地的意识,近日,邵阳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联合邵阳县林业局在天子湖湿地公园广场举行以“湿地与人类福祉”为主题的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播放了天子湖湿地保护宣传片,全面展示了邵阳县优质的湿地资源,介绍了近年来邵阳县在湿地保护方面的工作成效,强调了湿地保护的重要性,并呼吁群众共同参与保护湿地。随后,各单位代表在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分别放流青鱼、草鱼、鲢鱼和鳙鱼四大家鱼共3000尾,以实际行动来修复湿地生态,维护湿地生态环境。

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册等形式,向过往的群众介绍什么是湿地、湿地的特点、类型、功能以及如何保护湿地等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主题海报500余份,进一步加强了人民群众珍爱湿地的共识和共同保护湿地的意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参与维护湿地生态功能及生物多样性,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在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举办活动启动仪式


市林业局副局长刘湘中致辞


在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放养鱼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