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林业局 > 生态建设

邵阳县开展清明节前林长巡林活动

作者: 罗海军 易小英 李娜 黄刚 来源: 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2024-04-04 11:24

4月3日,邵阳县总林长、县委书记率队深入邵阳县河伯岭国有林场开展巡林活动,实地督导检查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和森林资源保护、森林防火等工作。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河伯岭国有林场的森林防火设施、林火阻隔系统建设、病虫害防治设施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林场情况汇报。督导组指出,森林资源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林场要进一步加强设施建设,提高防范能力,确保森林资源健康安全。在认真听取林场负责同志关于森林旅游、林下经济等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后,督导组对林场在产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督导组强调,要在保护森林资源的前提下,积极推进产业发展,促进林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督导组强调,最近天气逐渐升温,而清明节期间正值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时期,加之祭祀用火、春耕生产用火呈高发态势,火源管理难度非常大,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要求林场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坚持严字当头、预防为先、管控为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严管火源进山、严格进出登记、加强值班备勤、倡导文明祭祀,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各项管控措施落实,确保我县森林资源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