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林业局 > 生态建设

完善保护体系 护佑候鸟迁飞——邵阳县2024年“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黄刚 郭友良 吕方奇 来源: 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2024-04-02 14:28

为切实加强野生鸟类保护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民保护野生动植物、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家园的良好社会氛围,4月1日,邵阳县林业局在五峰铺国有林场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完善保护体系,护佑候鸟迁飞”为主题的2024“世界爱鸟周宣传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分发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册,介绍本地鸟类物种多样性,普及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相关法律法规和野生动植物、爱鸟护鸟保护知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关注自然,关爱鸟类,增进对鸟类的感情,增强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同时,向广大居民倡议,摒弃生活陋习,拒食野生动物,养成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发现他人食用、捕杀、买卖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要敢于制止勇于举报,共同参与到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共同建设国家生态文明。

近年来,邵阳县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通过建立以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鸡公岩国家石漠公园、河伯岭自然保护区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实施濒危鸟类保护工程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清风行动”等活动,全县野生动植物资源不断增加,生物多样性持续向好。截至目前,全县保护地共有野生脊椎动物66科,165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有白颈长尾雉,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有鸳鸯、黑耳鸢、普通鵟、红隼、东方角鸮、斑头鸺鹠等9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