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林业局

邵阳县县委书记主持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会议

作者: 罗海军、肖勇明 来源: 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2021-09-17 14:48

9月14日下午,中共邵阳县委书记、县级林长袁胜良主持召开全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视频)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建立和推行“三级林长”责任体系,着力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为邵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绿色安全屏障。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周上智宣读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林长刘真林做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报告。县林长制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同期在全县各分会场实况直播,乡镇场党政班子成员及镇属“六办三中心一大队”负责人、村干部、生态护林员全程收看。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是提升森林和草原生态系统功能、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组织体系、责任分工和主要任务2021年12月,全面建立“一长三员”分区负责的网格化管护体系,初步建立“天空地”一体化森林草原资源监测监管平台。2025年,全县森林覆盖率达50%以上,森林蓄积量达556万立方米以上,湿地保护率稳定在72%以上。2035年,全县森林覆盖率稳定在50 %以上,森林蓄积量不低于730万立方米,湿地保护率稳定在75%以上,森林草原等生态系统整体性功能全面提高、稳定性全面增强,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

会议要求,县林长制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全力以赴、主动参与,相互协同,密切配合,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合力。各乡镇场、村要在10月底前出台本乡镇场、村的实施办法,成立乡、村林长制办公室,并按照“县建、乡管、村用”的要求,加强护林员队伍建设。要加快建立县林业局、县森林公安局、乡镇场行政综合执法大队联合执法机制,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要提高认识,紧盯目标,齐心协力,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努力实现森林草原资源“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全力打造“资江源绿色屏障”和“中国油茶产业第一县”,不折不扣完成林长制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