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林业局

邵阳县林业局积极创建无烟党政机关

作者: 罗海军 来源: 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2021-12-08 09:08

为配合县委县政府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进一步保护公众免受烟草烟雾危害,净化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行为,提高全市健康素养水平,减少烟草危害,邵阳县林业局积极开展禁烟控烟宣传活动,创建无烟党政机关。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践行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烟草正在以慢性自杀的方式威胁着人类的生命安全。禁止吸烟,控制吸烟,减少烟害,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自身做起,强化禁烟意识,积极参与到控烟禁烟行动中来,培育“不吸烟、不递烟、拒香烟”的文明风尚。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开启绿色清新的生活方式。通过在宣传栏、办公室、会议室等公共场所张贴“禁止吸烟”警示标识,开设禁烟控烟宣传橱窗专栏,利用滚动电子屏循环播放禁烟控烟口号标语。利用微信工作群等网络平台宣传禁烟控烟知识,强化干部职工禁烟意识。落实三名禁烟劝导员,对外来和办公人员的吸烟行为进行及时提醒和制止,做到不在室内公共场所吸烟。同时,结合林业执法、生防检疫、资源调查、森林防火等工作,在“三场一所”发放“全民禁烟控烟行动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鼓励干部职工加入禁烟控烟行动中,培养“不吸烟、不递烟、拒香烟”的文明风尚。

三是自觉参与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的办公环境。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远离烟害,人人有责”的健康理念,提高控烟防护意识,自觉遵守有关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各项规定,敢于向二手烟说“不”,积极营造健康无烟的工作生活环境。提高干部职工与群众对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的认知度与价值追求,鼓励人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市民,为续建省级文明卫生单位,共享健康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