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林业局

邵阳县林业局“党员先锋模范岗”志愿服务队开展扫雪除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罗海军、周林辉 来源: 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2022-02-26 14:44

2月22日,邵阳县一场大范围、高强度的降雪如约而至,给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为确保县城主要交通干道通畅,保障广大群众交通出行及生产生活安全,县林业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破冰救灾启动应急响应的要求,深夜23点开始,局长刘光明率全体班子成员,组织“党员先锋模范岗”志愿服务队分三个小组到双合社区、办公大院及林苑小区开展扫雪除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次日凌晨3点,扫雪除冰战斗仍在继续。志愿者们或抓铁锹,或握锄头,或拿扫把,或举木棍,或徒手出击,紧张有序地破冰、铲雪、清障,清除行道树上的积雪。年青力壮者更是直接徒手摇树,随着积雪纷纷应声而落,压弯了腰的行道树立即挺直了身子,枝条如释重负地摇了摇,似乎不忘向大家点头致谢。

23日上午,扫雪除冰战线进一步拉宽,救援行动进一步深入,救援队伍进一步扩大。临近街道、绿化树木、林苑小区,处处都有红马甲志愿者的身影,铁锹铲血的刺啦声、锄头与地面的刮擦声、扫把清扫积雪的沙沙声、树上积雪落地的哗啦声构成了美妙的合奏曲,小区里孩子们打雪仗的喊闹声也成了精美的伴奏。

本次扫雪除冰行动,56名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党员先锋模范、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这个春天,天气虽然寒冷,但志愿者们的干劲冲天,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用自己的热情温暖了群众的心。

刘光明表示,将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奋勇前进,常态化开展“党员先锋模范岗”志愿服务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探索,创新形式,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和谐邵阳县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