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林业局

邵阳县开展《湿地保护法》宣传深入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

作者: 何忠云、刘松柏 来源: 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2022-06-29 08:18

    为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普及湿地保护知识,自6 月5 日起,邵阳县林业局联合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湿地保护法宣传月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从今年6 月1 日起正式施行,这是我国首次专门针对湿地生态系统进行立法保护,弥补了我国法律体系的生态短板,体现了国家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湿地保护法的实施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全面保护湿地资源对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维护区域生态安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求的重要意义。
    邵阳县现有湿地面积5028.05 公顷, 已落图保护面积3396.01 公顷,湿地保护率75.06%。县内有省级重要湿地一处--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该公园总面积784.2 公顷,其中湿地面积472.4 公顷,占公园总面积的60.2%。

    湿地保护是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重要内容。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宣传手册、海报、湿地知识及湿地保护法宣传展板、湿地科普知识讲解、现场采访、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进行。截止日前,共悬挂宣传横幅50 余条,宣传展板20 块,发放宣传手册2000 余份,宣传海报500 余份。活动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湿地保护修复自觉性,丰富了群众的湿 地科普知识和湿地保护的法律知识,增强了社会各界投入生物多样性保护积极性,群众参与热情高,宣传效果好,进一步推进了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