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林业局

刘光明带队督导乡镇场森林防灭火工作

作者: 何忠云、罗海军、张小龙 来源: 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2022-09-19 17:53
    中秋假期,邵阳县林长办主任、林业局局长刘光明率领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对各乡镇场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督导组先后深入塘渡口、五峰铺、罗城、白仓、塘田市等主要林区乡镇及五峰铺、河伯岭二个国有林场,重点督导检查乡镇场值班值守、生态护林员巡山护林、重点人员监管和应急队伍建设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向乡镇场分管林业工作的副林长进行交办。
    督导组强调,今年天气异常,长时间持续高温干旱,全县提前进入森林防火期,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节前发布了森林防火红色预警,各乡镇场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敏锐性,紧紧围绕省、市、县林长办有关要求,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抓严管。
    督导组要求,各乡镇场一是要加强生态护林员队伍管理,督促指导生态护林员按照高火险天气要求,严格落实巡山护林制度,保护巡护时间,增加巡护频次和密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报告火情;二是要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切实将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做到进村入户、家喻户晓,禁止高火险期一切野外用火;三是要抓好值班值守和火情早期处置,严格落实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准确上报信息,确保信息畅通、上下联动,各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要做到关口前移、靠前驻防,一旦发生火情要迅速组织力量处理,实现“打早、打小、打了”,严防发生“隔夜火”、严防小火酿成大灾;四是要坚决杜绝任何人员伤亡事故,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注意科学扑火、因火施策,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